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一把手”专题宣讲绷紧安全弦
2022-07-04 14:1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崔嘉昊)为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主体责任意识入脑入心,6月27日上午,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艳秋就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题宣讲。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特设科科长、全市百余家特种设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栋成主持。

秦艳秋围绕“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的主题,着重从聚红线之识、行法治之道、筑安全之基三方面,提出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上铆足“劲”、责任上压到“底”的工作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高质量迈进。

宣讲会上,秦艳秋介绍了近年来南通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对全市特种设备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出要求: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组织建设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秦艳秋通过深入剖析历年来发生的事故案例,阐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的严重后果,并从人员资质管理、日常巡查、隐患整改、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行动方案,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通过做到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培训要到位、隐患治理到位,筑牢安全生产工作根基,形成多方合力,推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南通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