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稳增长保主体“七大行动”
2022-06-22 09:43: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更大力度稳增长保主体的行动方案》,启动稳增长保主体“七大行动”。

一是全面实施有密度的政策宣贯行动。通过汇编政策“一本清”,梳理汇编各类惠企纾困和释放消费潜能的政策举措。实施政策“一键查”,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出市场监管“政策一键查”智慧检索功能。打造政策“一网通”,建立各业务领域的微信群,为企业提供政策贴心服务。

二是深入实施有浓度的“你点我办”行动。推行一线工作法,聚焦企业群众自身“难办理”、发展“急需办”、存在瑕疵“办不了”的事项,线上开设“自动点办”专栏,全面开展“帮助办”“加速办”“容缺办”。“你评我改”优服务,重点关注企业群众办事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适时调整清单事项,不断构建更加科学完备的服务体系和工作机制。

三是广泛实施有深度的创业扶持行动。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深化“让证自己跑”服务,行政许可工作时限平均压缩至法定时限的20%。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进一步扩大“一照多址”适用范围,探索“一证多址”行政审批改革。大力扶持平台经济,指导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盘活用好“老字号”、地理标志等本地资源,让特色产品走出泰州、广开销路。

四是大力实施有精度的“稳链提质”行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药品进口口岸创建工作,加快中国(泰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重要技术支持,发挥NQI一站式协同服务作用,推进国家精细化学品检验中心、医药健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等专业优势,为企业把脉问诊,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放大集成组合效益,聚焦产业发展需求,瞄准产业链关键节点,深化“政产学研检”合作,打造“一站式”零距离服务模式。

五是持续实施有热度的回暖促销行动。出台提振消费“大礼包”,大力开展“祥泰之州·温暖有爱”等刺激消费主题活动,激发商家和消费者参与热情。深化食品安全“阳光”系列工程,致力打造食品安全“阳光”系列惠民工程,建成以泰州苏中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为中心的农批市场快检结果“全城通”平台。推进实施“祥泰冷链”“祥泰餐厅”“祥泰药房”等“祥泰”系列创建。全面提升“泰有品”品牌知名度,深化“一镇一品”地理标志挖潜工程,提升地理标志产品的竞争新优势。

六是积极实施有温度的柔性执法行动。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出台市场监管领域首违不罚适用规范,切实提高执法包容度、规范度和发展宽松度。建立新经济容错纠错机制,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领域内的市场主体,设置监管“包容期”、纠错“观察期”、处罚“缓冲期”。建立健全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信用监管体系,全面归集涉企信用信息,让监管既“无处不在”又“无事不扰”。

七是依法实施有强度的权益保护行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为载体,推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纵深开展。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库,成立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工作小组,实现知识产权争端解决与快速维权。强化商业秘密保护,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严厉打击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大涉企违规收费的治理力度,开展涉企乱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打通降费惠企“最后一公里”。

标签:行动;知识产权保护;政策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