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知产行政保护获全国通报表扬
2022-06-06 14:1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曹晓青 包一坤)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2021年度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南通市位居全国、全省前列,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表扬。

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4条16项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纳入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部署。2021年江苏省对设区市知识产权保护检查中,南通市获评优秀等次。

南通市紧紧抓牢“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这一主线,“保护四策”促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针对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和影响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不断强化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奥林匹克标志等保护力度,定期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警示震慑效应。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主动调查、便捷高效等优势,畅通专利侵权纠纷受理渠道,提高专利侵权纠纷快速处理效能,实现整体办案周期比法定办案时限压缩50%左右。联合开展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促进纠纷调解司法确认,打造“行政裁决-行政调解-司法确认”模式下的知识产权保护快通道。

该局稳步推动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积极争取实现专利预审服务领域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拓展。中国南通(家纺)快速维权中心运行质效继续保持全国一流。建设中国海安(家具)快速维权中心,形成3家“国字号”中心协同发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设立33个南通“知联侨”知识产权海外服务分中心,助力南通市企业“走出去”。

与此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旗舰领航”工程,构筑企业知识产权核心竞争优势。创建省级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正版正货”示范街区,提升实体市场、商贸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能力。放大知识产权宣传影响,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的知识产权意识。

标签:知识产权保护;南通市;知识产权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