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助企纾困出实招见真效
2022-05-10 14:23: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有效对冲本轮疫情影响,提振市场信心,宿迁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困难行业,广泛走访调研,积极落实近期国家、省、市政府出台的应对疫情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措施,立足部门职责,多措并举推动纾困解难好政策落实落细见效。

一是减免费用降负担。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提醒、督促、指导水电气暖企业严格执行收费优惠减免政策,积极推动“减”“免”“缓”缴费等助企纾困价费政策落地见效,提升企业获得感。加强与省特检院宿迁分院的联系指导,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业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费用。截至目前,已为餐饮住宿业单位减免检验费用共计1.38万元,为医院免除检验费用共计1.41万元。

二是包容审慎助发展。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推行柔性执法,对个体工商户轻微违法行为、不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社会危害不大的,依法不予处罚或从轻、减轻处罚。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对27家轻微违法市场主体不予处罚,免罚金额58.20万元;对89家轻微违法主体减轻处罚,减轻处罚金额929.06万元。对涉及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资料供给保障等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申请,由专人与企业“一对一”对接,在最短时间内帮助符合条件的10户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持续供应物资保驾护航。

三是主动协作增合力。指导外卖送餐行业党委及外卖送餐等平台做好因疫情防控暂停营业或歇业的餐饮业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的统计确认工作,做好歇业和复业的备案公示工作,协助市商务部门做好餐饮消费券的发放。

标签:检验费用;处罚;疫情防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