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仪征市市监局严查化肥质量护航粮食安全
2022-05-07 14:2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高质量化肥是粮食增产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违法行为,护航粮食安全,近日,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肥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化肥销售单位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具备主体资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重点关注化肥是否存在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使用表示功效或安全性的断言保证等违禁广告宣传用语、使用引人误解的名称包装或标识、标识不合格等违法行为。同时坚持监督抽查与监管执法相配合,委托检验机构对化肥进行抽检,提高化肥产品质量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已检查化肥销售单位4家,开展监督抽查4批次,发现涉嫌伪造厂名厂址的肥料178袋,执法人员已进行现场查封,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仪征市市监局将以化肥为切入点,开展农资领域打假专项行动,加强对农资产品的监督检查,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排查违法线索,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为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陈尤佳

标签:化肥;粮食安全;检查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