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2021-04-29 16:0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市食检中心专家赴无锡天资乳业有限公司开展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压实乳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本地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

一是加强政策宣贯,开展安全承诺活动。由监管人员在现场向企业详细宣传介绍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相关文件内容,并组织企业参加质量安全承诺活动,签订《乳制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张贴于企业食品安全公示栏处,接受各方监督。

二是严格质量管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严格原料查验,逐步提高自建自控奶源比例,计划在现有40%基础上于年内提升至70%,并进一步逐年提高;加强创新研发,积极创新产品品种。督促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与监督抽查考核,定期组织食品安全自查并上报,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促进产品质量提升。专家组对企业许可资质保持、采购进货查验、生产场所及设施设备、生产过程控制、仓储管理、出厂检验、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冷链储运和销售环节管控,保证低温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企业竞争力。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继续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监督检查重点,帮助企业提升乳制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全力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

标签:乳制品质量;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