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省首例!南京企业享受“休眠”红利
2021-04-21 15:0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宁市轩)近日,南京汇睿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办理了企业休眠,这是《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市探索开展企业休眠工作的通知》出台以来,全省首家享受休眠政策红利的企业。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保市场主体力度,为企业纾解困难,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在全市探索开展企业休眠工作。针对企业因短期内面临经营困难,需要暂停经营的实际情况,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研究制定了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企业休眠工作措施,明确休眠工作的目标、内容、办理程序、后续监管和保障措施等。《通知》印发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相关宣传,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着力推动企业休眠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企业决定暂停经营,且在此期间不发生任何交易的,可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休眠。休眠企业不得以企业名义从事经营活动,单次休眠期限不得超过2年,企业可多次申请休眠。对于休眠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时,不因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将其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休眠政策为企业留下了更充足的生存发展空间,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加强对工作实施情况的跟踪评估,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为创业创新增活力,为市场主体添动力,为高质量发展强动力。

标签:休眠;市场监管;休眠工作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