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在线电子数据取证中心正式建成并启用
2021-03-24 15:3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在线电子数据取证中心正式建成并启用。该中心可实现对网络交易服务器、网站、网页及移动端电子数据的在线取证,集远程取证、智能分析、快速存证及司法出证于一体,是目前全国市场监管领域第一家在线电子数据取证中心。

无锡市网络交易监测系统可实现对涉无锡地区的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在线监测、预警。取证中心启用后,网络交易监管执法在线取证在技术上实现全面升级——该中心配备4套取证设备,可分别对服务器、网站、网页、移动端电子数据在线取证。

其中,远程服务器设备主要针对“刷单”等网络违法违规交易行为,不仅能对远程服务器上的数据库等信息进行快速取证,还可以对数据进行重构、分析;网站、网页在线取证设备可通过类似“克隆”方式,实现远程对涉案网站或网页的快速取证;移动端在线取证设备可实现对各类电商APP交易平台及直播带货中违法违规行为在线取证,该技术手段填补了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方面的空白。

标签:取证;网络交易;电子数据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