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社区团购价格行为行政指导
2021-03-23 09:0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针对社区团购中涉及的低价倾销等相关问题,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美团优选、多多买菜、橙心优选等社区团购平台,开展集中价格行为行政指导,督促相关平台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规,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求各平台根据自身经营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等因素,合理制定商品和服务价格,不得有低价倾销、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社区团购平台价格行为规范相关工作。一是加强行政指导,定期对各社区团购平台开展指导,督促平台做好合规性审查,引导其以良好的服务、规范的行为开展经营。二是强化日常监测,密切关注平台的价格促销行为,力争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三是依法处置价格违法行为,对平台发生的轻微价格违规行为及时提醒,并督促立即纠正。对有重大价格违法行为的平台,严格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切实规范市场价格秩序。

标签:价格行为;团购平台;市场价格秩序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