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计量院在省内率先开展两项新材料计量校准
2021-02-09 16:3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计量院圆满完成江苏泰洁智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加速绝热量热仪(以下简称ARC)和全自动实验室反应量热器的校准任务,为新材料化学反应安全等级评估和锂离子电池安全性能测试提供了计量保障,成为省内率先开展ARC校准工作的法定技术机构。

ARC是能在安全受控的实验环境下提供绝热量热数据的仪器,能够通过绝热加热跟踪并记录热失控发生的过程和温度变化,被广泛应用于高分子、有机材料中间体等新材料的化学反应安全等级评估和锂离子电池安全性能测试,属于纳米与新材料领域新兴的重要的计量器具。南京市计量院在接到委托后,纳米与新材料计量团队快速制定出计量绝热环境温度与样品温度的一致程度的校准方法,圆满完成了ARC与实验室反应量热器两台复杂仪器的检测任务。

标签:绝热;计量;arc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