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品缺陷信息风险分析
2020-12-09 08:4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邀请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南京市质检院7位专家,组织开展了消费品缺陷信息风险分析会,研判近期工作中发现的消费品缺陷信息。

近年来,为推进和规范缺陷消费品召回活动,保障消费者的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贯彻总局和省局工作要求,通过消费品抽检、消费品缺陷信息监测点布点、12315投诉信息等渠道,加大缺陷消费信息的搜集,依规开展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针对省局移交及南京市抽检收集到的信息,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器、LED吸顶灯、婴儿床围栏、玩具等四个产品展开分析。7位专家对照相应标准,就产品的不合格项、产品消费群体、主要危害、造成伤害的程度、伤害发生的可能性、危害等级、风险等级等项目进行研判,给出评估结论和建议,形成消费品安全风险分析评估报告。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据评估报告,组织涉及企业开展消费品缺陷产品调查,对确认存在安全风险的产品,督促企业依法实施召回。同时,做好企业召回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标签:消费品;南京市;缺陷信息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