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完成2020年“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
2020-12-09 08:4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小作坊发展创优,有效防范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宿迁市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2020年度45家名特优小作坊培育任务已全面完成。

一是细化方案,明确标准。在省局的统一部署下,计划三年培育80家“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并根据实际,将培育任务按年度进行分解,明确各县区的培育数量。印发《关于培育“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的通知》,制定宿迁市“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申报表和验收表,明确“名特优”小作坊4大项11小项评价标准。

二是组织宣贯,积极动员。组织召开食品小作坊监管及“名特优”培育工作推进会,宣贯《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食品小作坊卫生规范》《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规标准,督促食品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三净两明一禁”卫生规范。对“名特优”培育标准及申报流程作讲解,动员食品小作坊积极申报。

三是加强指导,严格验收。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指导帮扶力度,指导其进行生产场所功能区布局、工艺流程设计,重点对传统食品小作坊,加强生产环境、硬件设施、产品标签标识指导升级。在验收过程中,按照验收标准严格执行,对存在问题的地方,督促小作坊积极进行整改,并进行跟踪。此次“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涵盖埠子车轮饼、乾隆贡酥、泗阳膘鸡、归仁绿豆饼、宿迁擀面皮、陆集粉皮、白酒、沭阳大红枣扣肉等多种具有宿迁特色的传统食品,对扶持传统食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标签:食品小作坊;特优;培育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