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长三角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落户泰州
2020-11-11 15:3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11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在江苏泰州市成立长三角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国务院原参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纲,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朝华,江苏省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冯新南出席研究中心成立座谈会。

近年来,泰州市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创新质量思维和方法,以标准化推进品质城市建设,促进质量治理从产品、企业向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居民生活等城市治理、经济社会各方面全方位拓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质量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2018年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020年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获国务院通报表彰。

此次长三角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在泰州市成立,有利于发挥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在质量管理领域科学研究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优势,对于发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中心成立后,将聚焦打造长江经济带增长极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点开展长三角质量提升合作机制、质量技术交流机制、质量人才培育共享机制、高质量发展样板、质量提升标杆企业等五个方面的研究和建设,致力为强化长三角质量提升常态化合作、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提质升级、推动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政策支撑。

标签:长三角;研究中心;质量发展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