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东台在全省首开企业开办新模式
2020-11-09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随着东台市品尊商贸有限公司顺利领取加载食品经营许可信息二维码的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市在全省首开 “坐等可取、一照通行”的企业开办新模式,“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又迈上新台阶。

11月6日上午,东台市品尊商贸有限公司丁经理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市场监管窗口申请办理食品经营项目登记。她在窗口人员帮助下,运用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提交了相关数据和材料,完成电子签名,很快就成功办理了企业登记注册、免费刻制公章备案、取得银行账户和税务领票等手续。同时通过告知承诺方式,未经过实地核查便当场获得食品经营许可,全流程不到两小时,“一站式”办结了企业开办的相关业务,最终领取了一张载有食品经营许可信息二维码的营业执照。丁经理连连感叹:我在窗口坐了一会儿就办好了所有事情,而且帮我将几张证照合并在一起,真是太快了!太方便了!

过去,开办食品经营企业需先办理营业执照,再申请领取经营许可证,同时还要有偿刻制公章、到银行网点开户取得账号、到税务窗口办理领票手续等,要准备多套材料,跑多家单位,至少三、四天才能办结。今年以来,东台市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积极探索“坐等可取、一照通行”服务模式。通过与相关部门会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专区,调整部门窗口设置,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充实窗口人员队伍,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免费刻制企业印章。向流程无缝对接压时间,往审核帮办提速增效能,他们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业务未办结不下班,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办结率已达95%。同时,他们经过充分调研,将本部门发放的相关许可证书与营业执照关联,充分运用告知承诺、数据共享等手段,简化申请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实行“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照通行、闭环管理、限时办结”,将相关许可信息通过二维码形式加载到营业执照上,用微信、支付宝等手机APP随时可以扫描查阅相关许可信息,无需再行发放许可证,实现了“照后减证”、“准入即准营”,从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该局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服务效能,继续向“立等可取”迈进,拓展“一照通行”适用范围,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真正做到“一照走天下”!

标签:营业执照;食品经营;东台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