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泗阳县市场监管局“五个及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0-11-11 15:3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泗阳县市场监管局主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简化受理流程,认真受理处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今年以来,该局已经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4066起,全部及时处理到位。

一是专人值守,及时畅通维权渠道。该局设立“投诉举报中心”,专人负责投诉举报受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保证12315投诉举报电话时刻畅通。

二是简化流程,及时处置诉求要求。投诉举报中心坚持“简化流程、快速分流、及时处置”原则,接到投诉举报件,值守人员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分局,达到通讯电话畅通、分流转办迅速、处置回复及时。

三是正面解释,及时稳定投诉情绪。对消费者来电咨询或投诉举报,值守人员正面引导,随时咨询解答,及时调解处理。

四是分析研判,及时移交投诉事项。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事项,进行分析研判归纳,对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及时交办,对属于非本单位职能的投诉,耐心解释并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五是认真处置,及时处理消费纠纷。针对消费者投诉的开发商售房手续问题、网络购物实物与图片不符、购物退货、无证经营、餐饮业污染与噪音、购买产品质量、货物短斤少两、质次价高等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情况,认真处理,及时回复投诉者。

标签:消费者投诉;处置;投诉举报中心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