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市“三结合”“三明确”有序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
2020-06-04 16:4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2020年南通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明确了在市区建成油烟达标排放、污水按规纳管的“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单位1000家,通过“三结合”“三明确”有序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建设。

一是结合餐饮示范创建,明确项目建设思路。结合餐饮安全示范创建,把“明厨亮灶”情况纳入餐饮量化分级及示范餐饮店评价指标,不断提高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方式,采取视频传输技术,将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的餐饮加工行为直接通过视频设施展示给消费者,对餐饮单位食品加工过程做到可视、可感、可知。

二是结合网络订餐整治,明确项目建设点位。开展“食安利剑2020”餐饮外卖专项治理,推进放心外卖创建活动,要求第三方平台要利用资源优势,支持餐饮外卖主体加入“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积极推进落实网络订餐“五自查三严格五协作”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治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全程追溯、数据监测、信用管理、社会共治的长效机制。

三是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明确项目建设方案。充分利用最新视频直播、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AI人工智能分析等技术,明确基于云平台管理的“互联网餐饮+明厨亮灶”建设方案。目前,该项目正按序时进度全力推进实施。

标签:明厨亮灶;餐饮;餐饮单位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