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织好普法宣传“三张”网
2020-06-04 16:3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积极营造依法监管的浓厚氛围,提高监管人员依法监管能力,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不同人群,着力织好普法“三张”网。一是织好“监管”普法网。建立健全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学法用法机制,分阶段、有重点组织市场监管人员法律法规学习培训,推动市场监管人员常用法律法规学、考双覆盖。二是织好“企业”普法网。加大日常监管中对市场主体的普法教育力度,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通过发放致企业的一封信、开展企业安全监管人员专项培训、现场执法说理等形式,将普法宣传教育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三是织好“社会”普法网。以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消费维权等为重点,结合“315”“520”“食品宣传周”“质量月”“世界标准日”等时节,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法律法规权威信息和法治工作动态,持续开展市场监管法律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标签:法律法规;市场监管;普法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