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率先实现“12315”投诉信息全公示
2020-06-01 11:0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真正实现“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从源头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无锡市在2018年4月1日即上线了无锡“智慧315”公众服务平台,其中“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模块率先实现了无锡12315系统3年内所有已办结投诉的信息全公示。截止到2020年5月,平台累计公示消费投诉信息49618条,实现对无锡80余万家经营主体消费投诉信息的无差别全公示及消费信用指数查询,为消费者“用脚投票”,真正提振消费信心、提升获得感提供了有力保障。

无锡“智慧315”公众服务平台是一个面对全市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和各级消费维权组织开放的新型消费维权综合服务平台,创造性地推出了投诉信息公示、消费信用指数查询、在线先行和解通道三大核心功能,构成了无锡消费维权的“三大法宝”, 通过创新维权机制、强化信用监管、畅通和解通道,让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各级维权组织一同参与进来。

下一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无锡“智慧315”公众服务平台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线上”公示广度,挖掘“线下”公示深度,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查询查看投诉信息公示。

标签:公示;消费投诉;消费维权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