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被表彰为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
2020-05-28 14:5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和单位,继5月初“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后,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再获市级表彰。

2019年,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取得明显成效。五项工作全国率先:签发全国首张线上跨省办理的电子营业执照;全国首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示范区——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技术产业化标准化示范区高分通过验收;获批在全国率先开展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试点;设立运作全国地级市中唯一的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在全国率先开展电梯监管改革工作试点。两项工作获国务院表彰:建设全链条、全生态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和实行进口研发测试用未注册医疗器械分级管理,入选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评选的20个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此外,进一步推进工业产品许可“瘦身”、食品许可改革,全面实施“不见面审批”。全面实施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全市机关率先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实施市场监管系统免罚轻罚71个事项的清单化管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化和知识产权战略,新增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质量奖、省质量管理优秀奖企业和中国专利奖数量均为全省第一。市场活力充分激发,2019年苏州市净增市场主体33.42万户,今年一季度净增7.62万户,总量达201.69万户,保持全国领先。

接下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受表彰为契机,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自身职能,在商事制度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领域继续开拓创新,争第一、创唯一,为苏州开放再出发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出市场监管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市场监管;苏州市;制度改革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