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保市场主体”
2020-05-28 14:5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一是打出政策“组合拳”,稳定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推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等10余份特殊时期助企扶企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保经营、促生产,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二是便捷主体“准入关”,增加市场主体源头活水。“不见面审批”全铺开,畅通“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政办”等“四办”便捷通道,进一步落实“企业开办三个工作日”工作要求。“绿色通道”再提速,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专人服务。

三是围绕民生“保安全”,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引导食品生产和经营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原料采购、成品销售等“卡口”和“瓶颈”问题;督促餐饮经营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发放1万余张《安心堂食用餐公约》;发布全市39家具有资质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名单,为全市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分餐配送服务。

四是广撒解困“及时雨”,减轻市场主体重启负担。减免服务费用,截至目前,常州检标院等直属事业单位累计为复工复产企业,减免原辅材料及产品检验检测、计量检校、标准服务等服务费用460万余元。提供融资服务,1-5月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337件,担保主债权108.9亿元;为12家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05亿元。严格收费监管,落实涉企收费“三不准、三确保”要求,畅通企业价费诉求渠道。

标签:市场主体;复工;疫情防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