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一月一品一会”机制深化食品安全齐抓共治
2020-04-30 14:1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一月一品一会”工作机制,即每月选定一类食品,邀请生产企业及监管部门代表,召开专题交流分析会,推进食品安全齐抓共治。

一是采集食品安全风险信息。根据当月选定的食品类别,制定食品安全信息采集表,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特色做法、存在的风险隐患及防控建议等情况进行收集,摸清行业风险和企业需求。

二是邀请大型企业经验交流。发挥大型企业“传帮带”作用,邀请同类产品大型企业质量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管控经验,为中小企业提供现代质量管理体系模板。

三是进行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贯,以近期发生的同类产品企业违法案件为例进行警示教育,督促企业因品制宜抓好食品安全,做到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

标签: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工作机制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