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发布“惠企十条”为餐饮企业保驾护航
2022-07-28 15:4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和苏州市商务局共同发布10条惠企政策,为餐饮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一是优化许可流程。启用新升级的食品经营许可系统,支持线上办理,提供线上教学视频,加强新办餐饮店食品经营许可指导和服务。二是你送样我检测。即日起至2022年底,为餐饮单位提供免费食品安全检验服务。三是减免检验费用。即日起至2022年底,减半收取餐饮业的特种设备、燃气报警器检验费用。四是鼓励中央厨房。对总部在苏州、达到一定门店数量的餐饮企业中央厨房建设,给予一定补助。五是提升行业技能。支持餐饮业开展行业技能比赛,对餐饮行业组织开展的行业职业技能比赛,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六是助力展会推广。对参加各类列入计划的展会给予展位补助,支持苏州老字号参加各类展会展销。七是包容审慎监管。制定餐饮业免罚轻罚清单,对15类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对7类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八是快速修复信用。为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提前停止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开通电话咨询和辅导服务,推行“邮寄办、不见面”修复。九是支持线上经营。支持餐饮行业线上经营,向重点外卖餐饮商户和网络餐饮集中区赠送“外卖封签”500万张。十是促进餐饮消费。举办“寻味苏州”夏季美食节,发掘苏州美食文化,激发餐饮消费活力。

标签:行政处罚;展会;苏州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