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纺检院出实招办实事助力质量提升
2022-04-24 14:4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省纺检院紧紧围绕省局部署开展的“双稳双提”工作主线,结合省局党组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梳理制定《省纺检院“双稳双提”重点突破事项清单》,以“稳企强链、稳基惠民”为牵引,全面落实“双稳双提”工作要求,聚焦办实事出实效,“双稳双提”工作良好开局。

一是将“为企业办实事”融入企业质控链,全方位服务助力质量提升。积极响应“稳企强链”工作要求,围绕纺织产业链打造深度服务链,深化“标准化+”检验检测模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今年以来,省纺检院通过主办《床上用品》新标准(GB/T 22796-2021)线上宣贯会,与相关供应商开展羽绒服装新标准(《GB/T 14272-2021》)线上交流会,为企业提供技术帮扶活动,为100多家企业近600人次提供标准培训服务与技术指导。在帮助广大品牌企业熟悉和掌握纺织行业新标准的同时,提升企业品控把关能力,建立标准化工作新路径。与企业合作申报的《日常功能性服装技术要求》《口罩中荧光增白剂的测定》获批2022年度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第一批团体标准立项,进一步拓展标准化工作横向合作与服务内容。持续落实省局《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相关要求,《柔软型内衣》(Q/320205 HDJJ001-2021)标准顺利通过企业标准“领跑者”项目考核验收。

二是将“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牢记宗旨践行“两在两同”。落细落实“稳基惠民”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双稳双提”中心工作,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全体在职党员立足自身岗位要求亮标准、践承诺,推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担当。组织党员、业务骨干走进社区开展纺织知识科普宣讲,为社区居民讲解防疫口罩的选择和使用注意事项,提供消费与技术服务咨询。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主动与结对社区对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39名在职党员中的 18名同志组成4支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三是构建“双稳双提”工作跟进机制,盯重点抓关键确保有序落实。持续抓好重点工作督办制度落实,对照院“双稳双提”重点突破事项清单,实施月度报告、跟踪督查,确保“双稳双提”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有效。年初,申请筹建的江苏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健康卫生防护用纺织品)和申报的两项科技计划项目获批,为后续提升市场监管基础创新能力助力“监管提质”奠定良好基础。打造“纺检课堂”培训平台,着力建设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技能人才、市场开发人才四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今年以来已开设4场讲座,涉及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加强管理体系建设、解读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方面内容,为推进“双稳双提”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标签:工作;;GB/T;14272-2021;标准化工作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