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抗疫路上,苏州“市监蓝”温暖随行!
2022-04-07 16:04:00  来源:江苏市场监管  
1
听新闻

面对突如其来的本轮疫情,苏州市场监管人认真贯彻落实“双稳双提”工作主线,坚持于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用汗水浇筑疫情防控“阻隔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虽不是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白衣天使”却用平凡描绘出了一幕幕动人的画面。

集中统一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社区需要大量的人手。苏州市局机关党委先后组织5批465人次党员志愿者支援抗疫一线。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的王正平2月17日凌晨赶到吴江区盛泽镇,忙碌一天后,18日凌晨又出现在了相城区黄埭镇斜桥社区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人员信息采集工作。“能为‘苏’战速决尽一份微薄的力量,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使命。”王正平腼腆地笑着。

凌晨1点,当城市还在熟睡时,南环桥批发市场里面已经车水马龙。为落实市场入口分类精准管控,入场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均要测温并被查验国康码、苏康码,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无异常后放行。“对体温、两码异常或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人员、车辆驾驶人一律劝返。” 苏州吴中区市场监管局甪直分局副分局长马巧荣介绍,为了把好入口关,大家24小时驻守,全力配合,为苏州市民“菜篮子”拎得更稳,提供市场监管助力。

在抗击疫情一线战役中,有这样一位新晋奶爸,面对疫情来袭,他从初为人父的喜悦模式迅速切换为重任在肩的担当模式。他奔赴抗疫一线,拎起重达四五十斤的喷雾器和药液,担起现场的环境消杀工作,他就是来自常熟市市场监管局辛庄分局的瞿超。他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到时我会带孩子去看春暖花开,给她讲爸爸的战‘疫’故事!”

苏州吴江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分局分管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科长的“夫妻档”张奇和赵丽,在接到工作要求后闻讯而动,夫妻俩分别投身于辖区全部零售药店检查和震泽镇辖区进口冷链食品检查,在“疫”线用铁脚板开启加速跑模式。“待无恙,我们相约初莲。”2月14日情人节的工作间隙,张奇给赵丽发了一条简短的微信,又急忙奔赴下一个检查点。

苏州姑苏区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启用后,姑苏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成“运送小组”,周松、李伟、傅之尧、施志龙、朱吉坤、宁古月等11名党员“披星戴月”承担起押运样本的特殊任务。“早上6点半出发,运送完毕最后一批样本已经是夜里11点。”周松介绍,4辆货车来回奔跑17趟,“马不停蹄”的一天总共运送了515320剂次的核酸检测样本到实验室,押运样本是核酸检测项目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正是他们用坚守保障了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苏州本轮疫情爆发后,苏州园区市场监管局的吴文龙主动请缨,带领10人志愿者队伍,赶赴都市社区核酸检测的现场参与采样工作。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他又请缨担任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点位长,在完成岗前培训后便迅速投入抗疫一线新岗位的战斗。他说:“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在看到志愿者征集令后,昆山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何一薇深知重任在肩,毅然奔赴核酸检测现场。她奔波穿梭在人群中,配合医务人员维护秩序、测量体温、发放贴纸。她不畏寒风,全力以赴和病毒赛跑。巾帼不让须眉,她用行动响应了“以防疫工作为先,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支持抗疫。待云开“疫”散,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标签:市场监管;核酸;苏州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