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护航春耕
2023-02-21 10:4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何晶晶)为加强辖区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资市场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乐余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乐余镇、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了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有效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检查中,执法人员围绕化肥、种子、农膜等农资产品开展监督检查,查看经营户的经营资质、进销货台账、农资质量合格证明等内容,并向经营者发放《农资生产经营者提示函》,督促经营户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农机具生产以及零配件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查看商家供货来源、供货票据、宣传广告及销售的农机具产品包装标识等内容,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未按要求明码标价、有无销售无合格证、冒用商标的农机具等违法行为。

其间,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诚实守信意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明码标价、价格未及时更新等轻微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相关经营户现场改正。

标签:执法人员;经营户;农资市场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