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守护年夜饭“菜盘子”
2023-01-18 09:3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旭)春节将至,预制菜因其方便快捷、口味“在线”等特点,获得了市场青睐,也逐渐成为消费者年夜饭餐桌的一项选择。2022年11月,江苏省消保委发布《长三角预制菜点质量及服务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从原材料、加工、还原度等多方面对预制菜产品提出了明确要求。参考该标准,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期加强对辖区预制菜生产企业的相关监管。

在一家预制菜生产企业的加工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制作预制菜,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款预制菜“火腿咸蹄老鸭煲”按照《长三角预制菜点质量及服务评价规范》团体标准执行生产。执法人员对预制菜食品原料采购、制作流程、包装过程、储存条件、标志标识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监管,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严把食品安全的同时,执法人员也提醒企业负责人,要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评价机制出发,针对消费者当前关注的热点,如预制菜净含量是否达标、不同批次口味和品质是否存在差异等,加强产品质量把控,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企业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发生的问题、产生的疑惑,考量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实际需求,执法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就食品安全进行现场交流,指导企业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加工制做行为,进一步提升企业食品安全专业水平。

接下来,江宁区将继续开展对预制菜生产企业和预制菜产品的相关监督检查,规范预制菜生产经营活动,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守护安全放心、秩序井然的预制“菜盘子”。

标签:食品安全;生产企业;执法人员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