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银发助餐” 贴上食安放心标签
2022-07-18 10:2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旭)老年助餐服务事关民生福祉,是让老年群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关键事”。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民政局开展部门联动,围绕全区提供“银发就餐”服务的养老助餐点开展全覆盖式食品安全监管,让老年群体吃得开心、体验舒心,更对食品安全放心。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全区28家养老助餐点制定专项抽检计划,突出重点品种和重点项目,扩大抽检覆盖面,覆盖养老助餐点的食用油、调味品、肉类、水产制品、食用农产品等11大类,共140批次。通过对抽检结果的数据研判和科学运用,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养老助餐点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该局加强对养老助餐点的食品安全监管和检查,在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原料贮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逐一排查,要求助餐点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使食安监管“无死角”。

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该局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新媒体推送科普短视频等方式,以通俗易懂、趣味性强的文字和视频,向从业人员和老年群体普及包括保健食品在内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引导老年群体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标签:餐点;食品安全;老年群体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