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价格护卫”阻击“雪糕刺客”
2022-07-18 10:2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傅炜炜)有些雪糕长相平平无奇,安静地躺在盛夏的超市冰柜里。然后在结账时,偷偷惊艳了所有人。入夏以来,“雪糕刺客”“雪糕标价”“雪糕护卫”等话题冲上热搜。

从跟风种草网红雪糕,到回归购买平价雪糕,社交平台上关于雪糕消费的讨论转变,反映出消费者对网红雪糕的热情正逐渐褪去,消费也渐趋理性。一方面,部分雪糕确实因原材料价格上涨而略有溢价;另一方面,绝大多数高价雪糕背后都少不了网络营销的推波助澜,迎合了少部分人的攀比心理和跟风心态。消费者被“刺”到的不仅是雪糕的价格,还有“未知”,标价不明让雪糕躺枪,化身“雪糕刺客”。

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北新分局对辖区内多家超市、便利店及零食店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雪糕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超过保质期、未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过度包装等情形,并对经营者是否按规定建立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进行核查。执法人员还对7月1日起施行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进行普法释法,敦促经营者进一步落实明码标价,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标签:雪糕;标价;执法人员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