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秦淮首发小餐饮信息公示卡
2021-01-13 14:1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磊)1月7日,南京市秦淮区“顺风面馆”的潘先生高兴地从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夫子庙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小餐饮信息公示卡”,这也是秦淮区发放的首张小餐饮信息公示卡。

2020年8月,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小餐饮管理的决定》,对小餐饮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凡是符合条件的60平方米以下小餐饮,应当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并向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取得小餐饮信息公示卡,即可从事餐饮服务活动。

小餐饮是当前餐饮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面广量多,对满足群众需求、促进人员就业,带动消费增长,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小餐饮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自2021年1月1日起,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决定》,认真梳理小餐饮经营户,按照“宽进严管”的要求,联动开展小餐饮备案工作,办理营业执照与小餐饮备案一窗受理、一并办理,在发放小餐饮信息公示卡时,一并发放小餐饮经营指南。鼓励和引导小餐饮经营单位不断提升经营环境,确保食品安全。

标签:餐饮;餐饮信息;秦淮区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