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惠山市场监管局钱桥分局:“三共模式”监管网络餐饮
2023-12-29 14:4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打响“惠食无忧”品牌知名度,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钱桥分局开展2023年度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聚焦线上线下,合力“共管”防范化解风险。执法人员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线上+线下”监督检查。“线下”重环境卫生,查看其食品加工操作及经营场所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使用的容器、餐具和食材是否符合食品级标准;“线上”看信息匹配,查看网上公示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对比实体门店与平台公示的门店门头照片、菜品名称、分量、价格等是否一致,是否在外卖出餐时使用“食安封签”。

制止餐饮浪费,奋力“共倡”绿色节约风尚。钱桥分局将本次网络餐饮监管工作与制止餐饮浪费相结合,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在点餐提示、分量信息等环节将反食品浪费举措落实到位,主动提供“小份菜”“一人食”等不同规格的外卖食品选择,在外卖平台商户点单界面展示“点餐请适量,环保又健康”提示条,提升群众合理点餐、理性消费意识,减少网络订餐食物浪费。

倡导社会监督,聚力“共享”食品安全蓝图。钱桥分局鼓励辖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透明厨房,主动接受社会力量监督。要求商家确保“线上线下”餐饮同标同质,不偷工减料,不“偷梁换柱”,不以次充好,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下一步,钱桥分局将持续监管网络餐饮服务,继续探索“三共模式”,有效防范化解外卖食品安全隐患。赵 越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