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惠山市场监管局:以“三举措”高效推进“国创”工作
2023-12-29 14:4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高效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以来,无锡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强化调度、宣传、督查工作的机制运行,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最高标准。

强调度,盯进度。制定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序进度表,每周对创建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调度,对个别创建工作进度缓慢、成效不显著的镇(街道)食安办和基层分局下发工作提示单;每月对创建工作进度进行通报,定期组织培训会议,提出短期内具体工作任务和目标,推动创建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强宣传,造声势。强化宣传引导,以铺天盖地之势,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加强团结协作能力,凝聚乡镇(街道)食安办、村(社区)食品安全“两员”、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等各方的工作合力,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宣传和造势。立足传统方式,广泛利用公交站台、电子屏幕等载体,滚动播放创建宣传视频;在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张贴宣传海报;融入新兴媒介,通过微信不定期发布“国创”工作信息、电子问卷等,提高市民对“国创”工作的知晓率,调动市民参与“国创”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强督查,提时效。分批次、分业态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对不同业态主体逐一排查。根据“国创”工作要求,联合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委分别对学校、养老机构、医院等重点业态的食堂进行联合督查,着重检查经营主体证照公示情况是否到位、原材料进货台账和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是否齐全、操作间卫生状况是否良好等内容。截至目前,共督查单位32家,发现问题288个。针对发现的问题,一方面,督查组向经营主体宣传“国创”工作相关知识,提高“国创”知晓率;另一方面,督查组列出问题清单,要求经营主体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各业态管理、增加监督频次、做好督查工作,全面提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管理水平,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惠食无忧”的浓厚氛围,合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华碧莲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