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宜兴市场监管局高塍分局保障集中用餐食品安全
2023-12-29 14:39: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扎实推动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塍分局以落实“两个责任”专项行动为牵引,采取组合方式实施督导检查,确保“一老一小”等集中用餐食品安全。

“随机抽+暗访”,筑牢安全防线。分局在基础数据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单位,不打招呼直击现场,围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日常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开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逐一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查问题、找不足、抓规范、促提升,持续巩固集中用餐单位监督检查工作成果。

“回头看+曝光”,持续跟踪问效。在前期督查基础上,以“回头看”方式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再检查,并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排查、查漏补缺。针对“回头看”中发现的整改不彻底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通报责任部门,以确保每个点位均能达到规范要求。对于多次不改的,采取曝光处理,倒逼企业整改问题,用多频次、强力度、持发力的监督检查,全力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高耐洪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