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白蒲分局开展村级卫生室药械安全检查
2023-11-24 14:35: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药械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监管,近日,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白蒲分局深入开展村级卫生室药械安全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以下几个重点:一查村卫生室主体资格、从业人员资质及相关药械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二查药品、医疗器械储存和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管控、过期药品和器械处置、追溯产品信息、应对措施;三查药械的购销存情况以及商家三证是否合格合规等情况;四查药械是否分类陈列储存,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配备与储存药械相适应的冷藏、阴凉、监测和调节温湿度等设施设备。

截至目前,已检查村级卫生室29家,责令限期改正16家。下一步,白蒲分局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开展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把药械稳价保质监管关。魏 丹

标签:药械;卫生室;质量安全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