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省市联动”集体约谈专利代理机构
2023-11-13 13:49: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许耀华)为进一步提升专利申请质量,加大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力度,提高专利代理监管效能,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和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采取“省市联动”的形式,对全市涉嫌非正常专利申请数量较多的11家专利代理机构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上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若干规定》《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专利代理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2023年三批次涉及南通市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被约谈单位分别根据国知局通报清单情况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就整改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规范专利申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非正常专利申请等行为的监督和管理,做好专利申请相关政策解读,引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二要加强内部管理,代理机构要帮助创新主体要找准内因,规范专利申请流程,建立健全内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三要提高工作标准,专利代理机构要注重专利申请质量,在专利申请过程中切实提高专利申请的战略布局意识和质量意识,并对本单位尚未审结的专利申请进行自检自查,自觉抵制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行业环境。

下一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把非正常专利申请整治工作作为不断提高知识产权质量的抓手,强化对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的监管,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从“量的积累”向“量质齐升”转变,营造健康有序的专利创造环境,为助推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