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加强高铁工地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2023-11-13 13:4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张恒)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大工地周边食品安全,助力北沿江高铁顺利建成,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新分局近期对北沿江高铁建设段周边的工地食堂、饭店、超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从严监管,地毯式检查消除隐患。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关注北沿江高铁工地周边餐饮单位的经营资质、餐饮具消毒、食材储存与制作、防鼠防蝇措施、后厨配置及卫生,要求食堂、饭店从业人员必须严把食堂原料进货关,食材要从正规的经营户采购并做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必须严把食品加工关,不加工腐烂变质的食材,食物烧熟煮透;必须严把人员健康关,食堂操作间卫生、餐饮具规范消毒,保持加工制作场所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广泛宣传,滚轴式宣传营造氛围。北新分局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边执法检查、边普法宣传,通过食品安全集中培训、全覆盖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不断对工地食堂、餐饮店和超市食品安全负责人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促使经营主体不断强化守法意识,实现自我监督和提升,推动执法普法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多管齐下,刮骨式规范治理乱象。北新分局以防范风险为目标,打造部门联防联控机制;以企业自律为基础,推动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以抽检快检为手段,充分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本次专项整治中,北新分局共计立案调查1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指导3家超市、1家工地食堂、2家饭店办理了相关经营资质。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