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开展亚运知产保护专项行动
2023-09-25 14:1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旭)第19届亚运会已在杭州开幕,为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和氛围,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于近期开展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亚运会会徽、吉祥物等均系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申请核准的特殊标志,受《特殊标志管理条例》保护。专项行动期间,执法人员结合“双随机”检查,加大摸排调查力度,深入推进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知识产权执法。同时,向经营者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拒绝相关“擦边球”“搭车式”隐性营销。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南京某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涉嫌未经授权擅自销售亚运会吉祥物纪念章。经查,该公司在未获得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授权的情况下,以电话推销的方式销售亚运会吉祥物纪念章,并宣称与亚运会官网同步发售,虽未实际销售成单,但行为仍构成侵权,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予以处罚。

下一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拒绝“蹭热点”,对侵权“零容忍”,严厉打击亚运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同时通过多渠道向公众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