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秦淮开展自助糖水铺专项检查
2023-09-12 14:3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孔令东)近来,“无人自助糖水铺”在南京市秦淮区街头悄然兴起,目前已在全区陆续开设10家。与常见的自制饮品店不同,“无人自助糖水铺”不设置销售人员,全程自主选择饮品、自助扫码结账。主要有两种经营模式:一种是前店销售后场制作的现场制售模式,门店后方为操作间,制作过程不对外公开;另一种模式则是饮品由某总部统一配送,放置于门店冰柜销售。

“无人自助糖水铺”让“无人服务”新业态激发了消费活力,但同时也因为其特殊的经营模式带来诸多食品安全隐患。近期,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10家“无人自助糖水铺”进行专项检查,在冰柜温度控制、食材容器覆膜、餐饮具清洗消毒、门店环境等细节方面还存在疏漏。

执法人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限期整改,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均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标签:门店;饮品;南京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