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县区协同联动保障用药安全
2023-09-12 14:3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徐仕评)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市民用药安全,严防严控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质量安全风险,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药品流通环节县区协同检查。本次检查侧重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医保高值药品、涉疫药品等重要品种,医疗机构周边、产业园区以及农村地区等重点场所。

8月29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药械处及经开区局药械科工作人员首先对贾汪区开展协同检查。在大吴镇中心卫生院,重点检查了疫苗储存运输温度监测情况,验收、出入库、报废处理等关键环节制度落实情况。在新佰佳恒盛药店等5家药品零售企业,重点检查了处方药规范销售等情况。

8月31日,鼓楼区及云龙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协同检查活动,检查了徐州益丰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民富园二店等5家单位。零售药店能够执行要求,药品采购渠道合法、特殊药品销售符合规定、药学技术人员在职在岗,疫苗接种单位疫苗来源合法、运输储存符合冷链要求。对发现的一个疫苗接种点温度异常处置记录不规范问题,现场责令改正,并由属地监管部门负责跟踪整改到位。

通过本轮交叉互查,徐州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了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促进了监管水平和监管效能“双提升”。

标签:检查;市场监管部门;特殊药品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