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惠山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护航养老膳食服务
2023-08-03 16:5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期,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护航养老膳食服务。

一是服务民生,助力惠爱厨房。坚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对惠爱厨房在食品经营许可办理上给予支持,实行快办快领,办理时限由原来2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目前,惠山区共有6家惠爱厨房,均已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实现辖内老年人助餐服务全覆盖。 二是注重自查,防范化解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养老机构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基础上,围绕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原料采购管理、加工过程控制、餐具清洗消毒、专间管理、制止餐饮浪费7个方面开展每日常规自查,每月开展一次全项目自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三是联合执法,靶向精准发力。联合区民政局,对辖区14家养老机构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通过现场检查、翻阅台账资料,对原料贮存、食品加工、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培训及考核等落实情况现场“把脉”“会诊”,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留样标签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规范,并责令其整改。四是加强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养老机构普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并督促养老机构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主体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和硬件建设,强化食品安全过程控制,切实保障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让入住老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华碧莲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