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场监管局白蒲分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2023-07-17 14:19: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期,如皋市监白蒲分局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组织经营单位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规范进货查验制度、查验化妆品标签标识等;加强产品质量监管,重点检查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化妆品,是否建立索证索票记录,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存在非法使用药品进行医疗美容,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情况。执法人员采取“监督检查+普法宣传”的形式,要求经营使用单位做好各项台账记录,严把产品进货质量关,严禁销售假冒不合格化妆品。

同时,该分局执法人员利用微信群、线下发放宣传手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索要相关票据、消费清单,遇不法行为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做到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筑牢安全第一线。刘正华 戴 悦

标签:执法人员;化妆品;进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