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惠山市场监管局玉祁分局:守护计量 守护健康 守护诚信
2023-07-06 14:1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计量领域是放心消费的第一道防线,近日,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管局玉祁分局紧盯民生领域重点环节,聚焦商贸领域、药械领域、加油站领域计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诚信计量理念。

保障“斤两足”,开展商贸领域计量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生鲜店、超市等单位进行抽查,以蔬菜、水产、肉类等摊点的电子秤为重点检查对象,利用标准砝码对商家在用电子秤进行随机计量鉴定。

保障“看病准”,开展药械领域计量检查。执法人员对医疗机构、药店的温湿度计、血压仪等医疗计量器具计量管理情况依法进行计量检定,查看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医用计量器具等行为,确保老百姓“看病准”、用药放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保障“足量油”,开展加油站领域计量检查。执法人员随机抽取辖内加油站进行检查,经检查后,确认加油机外观完整、加油枪的主板、编码器、流量计检定铅封完好。华碧莲

标签:计量;检查;加油站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