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市射阳县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护航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2023-07-04 15:0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营造儿童和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盐城市射阳县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设微课堂、加强摸排检查、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拉紧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线”。

以微课堂书写质量大文章。打造“市场监管质量微课堂”宣传品牌,牵手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质量安全知识PPT讲解、动画片播放、互动问答、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讲授儿童用品选购、缺陷召回、消费维权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产品质量安全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已累计开设微课堂15节,助力1000余名学生提升安全意识。

以细摸排实现检查广覆盖。强化科所联动,集中基层分局力量,以校园周边商店、商超、批发市场为重点场所,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开展地毯式细致摸排。重点检查商家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所售商品是否具有“3C”认证标志、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执行标准、适用年龄和警示说明、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等关键信息。同时,监管人员积极宣传讲解总局出台的《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提高经营者自我合规经营水平。

以小切口促进安全快提升。充分发挥检测作用,根据年初制定的《儿童和学生用品“你点我查”活动计划》,今年上半年已发布两期征集通知。通过投票结果统计,确定对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学生用品、纸尿裤等4类产品进行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商品30批次,其中儿童服装5批次、儿童玩具10批次、学生用品12批次、纸尿裤3批次。针对抽检不合格儿童服装2批次,立案2起,并进行典型案例公布。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