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全覆盖检查学校集体配餐单位
2023-07-03 14:1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晓岑 郑光)为强化食品源头管控,保障学校食品安全,近日,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13家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企业,重点开展“六查”:查原料来源,所使用的食品原料是否来源于正规渠道,感官性状是否正常且处于保质期内,供餐食品是否符合要求;查加工行为,是否做好食品和用具生熟分开、规范制作;查清洗消毒,餐用具的清洗消毒过程是否符合规定,消毒后的餐用具表面是否清洁;查配送过程,配送车辆是否清洁,是否在热链条件下配送餐食,配送时间是否符合要求;查食品分装,食品分装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做到环境清洁、用具清洁、行为规范,是否做到配送用具定时消毒;查制度落实,是否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是否做好人员晨检工作,食品留样是否规范。

从检查情况来看,13家为学校供餐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企业检测室检测频次及项目不足、运输温度不达标、索证资料不完善、留样量不足、人员培训资料不全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跟踪复查。

下一步,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入排查集体用餐配送企业的食品安全风险,加强对配送企业监管,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规范配送企业经营行为。

标签:清洁;市场监管部门;消毒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