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宜兴市场监管局新庄分局推进“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2023-04-14 14:1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2022年以来,宜兴市监局新庄分局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深入推进“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大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该活动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保障餐饮食品安全、促进餐饮行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一是突出重点,把握节点。以学校食堂、网红餐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和旅游景区餐饮等涉及消费者人数较多、社会影响力较大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开学季、中高考、节假日期间等为重要时段,适时组织开展活动,不断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二是广泛参与,促进共治。定期邀请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费者代表等参加,以新媒体直播为平台,全程直播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现场监督检查的过程,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三是全面检查,整改提升。全面检查餐饮服务的资质证照公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高耐洪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