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场监管局搬经分局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2023-03-10 15:1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规范辖区内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的收费行为,近日,如皋市监搬经分局配合市局稽查科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看现场、查账目等方法,从收费公示、收费项目等方面,检查辖区内幼儿园(所)、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等相关单位的教育收费行为。重点检查幼儿园是否存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者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范围等方式提高收费标准,违反规定收取与入园挂钩的各类费用;中小学是否存在在规定的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范围外擅自增设其他收费项目,从伙食费中列支食堂正常成本以外的任何与学生伙食无关的费用等违规行为。

学校的教育收费一直是群众关注热点,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局将会定期跟踪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分局将持续加大对教育收费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利益。 葛辰汐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