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进乡村 市监巾帼展风采
2023-03-08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女性热心、耐心、贴心的独特优势,引导群众强化消费维权意识,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兴化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来自消保、食药、旅游等多个条线的女性执法人员,成立“巾帼维权志愿服务队”,开展“消费维权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3月6日下午,志愿服务队走进戴南镇开展现场宣传。在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广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案例咨询等形式讲解消费法律法规,普及识假辨假知识,提醒消费者通过合法手段切实维护好自身消费权益。

在兴化戴南镇裴马村,志愿者们给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老年消费讲堂”。针对老年群体普遍存在的信息闭塞、防范意识不强、维权能力不足等问题,讲解近年来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非法集资、传销等行为的惯用手段,全面分析其欺骗性和危害性,并就老年消费热点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村民听完讲解后,纷纷表示,今后面对类似的消费欺诈行为会提高警惕,把“钱袋子”捂牢,出现纠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整合力量,集聚资源,丰富巾帼维权服务形式,完善消费宣传活动内容,更加有力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李绯绯)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