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江阴市场监管局要塞分局专项整治保健食品市场
2022-11-25 14:59: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要求,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塞分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秩序,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强化日常监督,优化监管模式。该分局对辖区内登记的225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共发现问题2726条,全部整改完毕,形成闭环,规范了保健食品经营市场。同时在各主体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时,强化事前提示,以减少违法行为出现。打击违法行为,提升经营水平。该分局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强化对广告、价格、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的监管,查处典型案例,倒逼相关企业提升经营水平。开展“涉老”食品专项行动,共查处案件17起,罚没款共计326581元。畅通投诉举报,形成共治氛围。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对投诉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肃处理,初步形成消费者、监督者、经营者共治的局面。加强科普宣传,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加强科普,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开展保健食品经营者专项培训,辖区内7家商超、51家药店、6家批发单位根据工作要求确定了食品安全专员,并开展自查工作,压实主体经营责任。王 凤

标签:保健食品;投诉举报;经营者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