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宜兴市场监管局新庄分局以实际举措推动食安城市创建
2022-11-14 11:3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为推动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宜兴市监新庄分局立足职能,以开展“守、查、保”专项活动为抓手,创新举措,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出实招,让食安城市创建活动入脑入心。

多元宣传,奏响主旋律。始终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点工程,纳入全分局总体工作布局大力度推进。积极开展食安创城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创城倡议书、宣传袋子等,讲解食品安全领域相关知识;为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等文明餐桌行为,运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创城活动宣传标语,积极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建中来,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多频互动,奏响协奏曲。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引导超市、商店、餐饮经营户等踊跃参与其中。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卡通展板、宣传条幅、宣传海报、桌牌等宣传品,多渠道齐发力,提高宣传覆盖面,打造食安创城宣传矩阵,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进一步提升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知度。

多点融合,奏响交响曲。将食品安全宣传结合“守、查、保”融入日常巡查、检查、督导等工作中,在督促相关单位对照考评标准做好规范提升的同时,深化证照公示、食品安全制度等相关知识的普及,强化经营者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高耐洪

标签:宣传;国家食品;食品安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