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惠山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范行动
2022-11-03 11:3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扎实做好全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近期,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警惕性,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职能作用,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

一是风险防控突出“预见性”。紧抓安全不放松。10月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27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4家,发现各类隐患17条,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

二是执法检查突出“精准性”。10月以来,以“四不两直”的形式突击检查全区9家气瓶充装单位,现场开展燃气充装台实地检查,督促充装单位坚守安全红线,并抽查燃气用户、灶具销售单位,全链条拧紧燃气安全关口。参与多项联合检查,针对安全事故易发的单位精准排查风险隐患,检查辖区内14家“厂中厂(库)”、7家废品回收单位、9家隔离酒店、11家物流场站、2家热电厂等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场所,严厉打击特种设备使用“三违”行为。

三是隐患摸排突出“高效性”。近日,该局召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第三方排查部署推进会,同时开展化工企业、快开门压力容器使用单位、特种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等单位的第三方排查,及时发现有倾向性、系统性的风险隐患,提升特种设备本质安全。该局借助第三方技术,强化监管力量,拓宽检查覆盖面,提高检查效率,进一步摸清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底数和安全管理水平,今年已完成252台电梯和200台起重机的维保质量抽查。

华碧莲

标签:排查;检查;安全保障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