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昆山市监开发区分局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2022-09-09 15:5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全员出动、多措并举,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面广量大,用“铁脚板”丈量安全路。面对巨大的监管底数,7月以来,动员全部力量,按照监管底册,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做到“不漏一家单位,不放过一个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5513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事多人少,用“网格化”提升精准度。面对繁重的监管任务,开发区分局在监管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利用“网格化”监管手段,将监管任务按路段分解到个人,确保每条路段、每户单位均有明确的责任人。在检查中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周报制度,及时跟进检查覆盖率及问题隐患发现率进度,确保按时按量高效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立案查处,用“强监管”促进常态化。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严肃立案查处。通过强有力的执法,有效震慑违法行为,倒逼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经营单位把功夫下在平时,开展有效自查自纠,建立起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莫黎敏

标签:隐患;食品安全风险;监管任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